close

 

冰島(Ísland)

111.jpg 

本來想稍微介紹一下冰島,貼些維基百科的資訊上來假裝自己很有學問。算了,反正我是懂了,其他想知道的自己估狗吧(不太負責任)。

 

 

 

總之就是冰島了,半年前的決定,半年後要出發,現在這個中間的時點簡直是讓人坐立難安。距離出發還5個月,人都還沒出發,Balance Sheet帳上的流動資產-現金卻陸續轉為無形資產-冰島權,雖然帳上現金減少了,總資產並沒有減少,還沒轉成費用科目,權責制真是安慰自己的好制度。

 

 

 

我決定在去之前寫下這段成行的歷程,讓我以後想起來也能記得這份有趣的經歷!

或許去完後也可以寫出我人生第一份遊記,或許我回來後就懶得寫,整個部落格或許就這麼一篇行前記。

 

誰知道。

 

誰知道我居然就這麼訂了機票,誰知道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 (咦?)

但為了確保我能夠回來台灣,避免留在冰島上當放羊的孩子,

293417 

 

首先,找個好隊友肯定是最重要的一環,

大家都知道不怕神一般的對手,就怕豬一樣的隊友。

偏偏這個世界很殘酷,絕對不會有隊友告訴你:沒錯我就是豬。

 

哼哼,又為了避免陷入自己就是豬的困境,事前的蒐集資料肯定是很重要的。

 

於是我從機票網、旅遊網、訂房網、遊記、網誌、旅行社等,廣泛的閱讀,草擬了一份冰島行程,行程這玩意兒就跟寫企劃案一樣嘛,不難不難,這企劃案PO上網肯定也是讓13億人都震驚了的級別。

 

 

 

 

慎選隊友,絕對是自助旅行成敗的關鍵,旅行前輩們如是說。

一個好的Team,一定是各有所長。

 

Watti,本團的大姊,有澳洲待了不知道多久的經驗。

有部電影(安海瑟威的The Intern)是這麼說的:經歷,才是你完勝的履歷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。

 

Sharon,本團的大廚,魯夫也知道要去偉大的航道,廚師是絕對少不了的,所以魯夫找了小當家,我找了Sharon,這可是寫食譜級的大廚阿,http://sharonlove945.pixnet.net/blog,部落格介紹給大家,再偉大的航道也是要吃飯的對吧!!

 

Vera,本團的通靈師,地球那麼大,世界這麼奇怪,要去離台灣9,600公里遠的冰島,路上會碰上甚麼東西也不曉得,有一個靈異體質的隊友肯定是很有幫助的。

 

WSVP就這樣成團了。

沒錯,我就是那個P,就是沛。

 

 

而後的行程討論,很可惜的是我的企畫案最後沒被採用,原來在professional的世界觀裡,行程只需要幾條線就搞定了(如下圖),這種隨遇而安的旅程絕對是適合獅子座個性的安排。更有甚者是訂個機票就去了,當天想去哪就當天再查(我第一次自助就不要玩這麼大好了)。

222  

 

有了隊友跟行程後,接下來就是談住宿。

 

住宿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能太貴,然後因為那裏是北歐,物價是出了名的昂貴,就連冰島這個破過產的國家物價也是很囂張的,外出用個餐一個人都要五百一千的,我們也都很有共識的不想吃土,畢竟冰島的土可能沒有這麼好吃。

 

所以一個廚房是必須的。

 

一個Sharon+上一個廚房,那肯定就是個會發光的黃金組合啊!!!!!

 image 

然後經過一連串的初選、複選、決選。住宿就這麼敲定了(以後再看心情要不要介紹給你們看住宿)

 

於是我們的行程變這樣:

333 

再來就是環島的部分,開冰島那麼一圈大概2,500公里,依據Vera的估算,油錢一個人大概3,000來塊,今天看到油價又破底,俄羅斯又要增產石油,希望可以一路破到6月,看看能不能每桶跌破30美元!!

444 

 

由於大概要坐2,500多公里的車,所以車子租大一點,坐起來也舒適,也可以在車子裡晾衣服(咦?)

 

所以我們租了這台Kia-Sportage

 

555 

7人座的大空間,雖然在台灣常常開車,但是休旅車還真是第一次,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第一次開休旅車,

所幸冰島跟台灣一樣都是開在右側道路的,不然太多的第一次可能會精神錯亂,左駕右駕搞不清楚。

就這樣,機票住宿租車都提前7個月搞定了。

 

綜上所述。

 

S弄了一個雲端行程: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QrJXOin5OQ...

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對吧,哼哼(不知道在得意什麼)。

 

3/29最新更新

因雲端行程翻修中,暫時關閉,後續完成版再開放,想了解的直接找我聊聊吧~!!!

 

 

最後附上一張阿聯酋《辛亞爾報》刊的冰島照片,讓你們聞香。

666 

 

 

 

 

先這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島 2016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